許多人印象中都覺得月子中心就是一個去享受、放鬆的地方

有如飯店般的環境及服務

從生完之後住進去30天

可以徹徹底底的放鬆 並且享受

當我生完蹦蹦後

實際住進月子中心才發現

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新手媽媽要面對的挑戰實在太多太多 

光是媽媽自身的照顧(漲奶、擠奶、傷口疼痛、飲食、心情上的調適、心理的支持等等各方面)

及寶寶的護理(換尿布、餵奶、洗澡、臍帶護理、安撫、消毒)

就夠新手媽媽忙碌一整天了

也好在有月子中心的幫忙 提供專業的照護知識

及24小時隨時將寶寶托給嬰兒室

才得以讓忙碌的媽媽喘口氣

不致於發生產後憂鬱這個大問題 

並且讓我順利的學會照顧寶寶 回家後面臨各種問題可以臨危不亂

這真的要很感謝我的月子中心  ♥晶英產後護理之家-沐悅會館♥

1476021117195.png

 

 

原來立志要當母牛 必須要先做非常多的功課

醫院的產前及產後衛教都告訴我們哺餵母乳的好處 食用哪些東西可以增加奶量

但是沒有人提到產後嚴重奶塞應該怎麼處理

媽媽從懷孕開始就立志要補餵母乳

但是從來都沒有認真的作過功課

只知道懷孕後期七八個月就要開始定時吃卵磷脂 避免脂肪塞住乳腺

及洗澡完畢後可以稍稍按摩乳房 讓乳腺通暢

而懷孕期間按摩乳房都有少量乳汁可以被擠出

媽媽瞬間覺得放心 自己一定會有充沛的母乳可以補餵

就一直抱著這樣的心情到生產完畢後

才發現 根本沒有自己想像的這麼順利

當我產後離開醫院 入住晶英沐悅的第一天晚上

媽咪我就遇到了因初乳太濃稠 (住院醫院一直喝泌乳飲、黑麥汁發乳聖品)

造成雙側乳房變成石頭奶而且擠不出來、痛不欲生的囧境(一度想乾脆退奶算了)

寶寶又因為黃疸在醫院照光無法發揮他超強吸乳器的功能

爸爸的吸力又不像寶寶那樣有力

當天晚上坐在床上痛的我眼淚直直流啊

還好晶英沐悅的護理師隨時打電話到房間詢問媽媽狀況

我才哭著跟她說....我胸部漲的好痛 擠不出奶

護理師馬上手刀到房間衛教我 幫我及教我正確擠奶的方式

 

雙乳疼痛時的要先排空乳頭前端乳汁

每次擠乳時間不要太長 給自己一個30分鐘的時間擠奶 到了就休息

有硬塊需要2-3次才能逐漸消失 不要勉強自己

趕快吞食4800毫克的卵磷質

真的是一道溫暖的曙光 救贖了我

如果沒有晶英沐悅護理師的幫忙 可能那天就直接斷送了我成為母牛的路

果然過沒幾天我就漸漸的上手了

吸乳器 手擠 都難不倒我

IMG_0078.JPG

 

晶英沐悅也提供了各種廠牌的擠乳器可以借用

讓媽媽們可以先尋找適合自己的擠乳器後 在購買

這樣就不會浪費摳摳哦!!

一開始我先借用護理師推薦的avent 輕乳感雙邊擠乳器

後來又嘗試了貝瑞克9 +

後來覺得被瑞克 9+除了吸力溫和 按摩的模式也讓乳汁很快速的就噴發

更重要的是充電的功能  讓媽咪可以走來走去的擠乳

因為常常擠到一半想拿手機 或是遙控器 電話響了 諸如此類的

真是太方便啦啦啦啦啦

 

 

產後第三天 住進晶英沐悅後

護理師馬上前來房間幫媽媽問診、執行全身的身體評估、問診(生命徵象、傷口惡露、乳房按摩技巧、及協助擠乳)

產後第五天 寶寶也跟著進住

護理師推著寶寶的專屬Tiffiny藍推車到房間 並將寶寶帶回嬰兒室更衣沐浴及全身的檢查

IMG_0228.JPG

護理師觀察入微 寶寶斜頸、身上的蒙古斑、牙齦上的小白點等等等

一些媽媽沒有注意到的問題 晶英沐悅的護理師都一一的發現了

實在是好細心 如果自己在家中根本就沒有這個資源  可能就忽略了一些潛在的問題

IMG_0099.JPG

IMG_0118.JPG

寶寶被帶回嬰兒室後會在觀察室觀察

等到小兒科醫師(每週二次的看診)評估沒有問題或傳染性疾病後

就可以到嬰兒室跟其他小貝比一起相處囉

 

嬰兒室每天都會執行一次的紫外線消毒(晚上七點到八點) 確保環境是乾淨、沒有致病的細菌存在著

如果有發燒的小貝比也會先暫時到隔離室觀察

護理師也會戴上帽子 口罩 穿上專屬的制服及隔離衣來接觸寶寶

接觸寶寶前後也都很確實的使用酒精消毒雙手

 

接觸寶寶的部分也是非常嚴格哦

只有爸爸媽媽可以真的接觸到寶貝 (如果爸爸下班從外面回到房間想抱寶貝 還沒洗澡 沐悅也提供隔離衣給爸爸穿 )

也只有祖父母可以進到房間內 但是寶貝是不可以跟祖父母待在同一個空間裡(其實這樣滿好的 哈)

訪客要來看寶貝的時候可以透過整面大玻璃窗探視 有時候沐悅的護理師還會將寶貝抱起來讓訪客能看的仔細

感染控制的部分真的做的很好 也很貼心哦

而且如果阿公阿罵住太遠 或是行動不便無法前來探視

也可以透過視訊的設定來觀看寶貝 房間的大電視也可以同步哦!

 

IMG_9852.jpg

IMG_0245.JPG

 

 

這次住完晶英沐悅後 深刻的體會好的月子中心真的很重要呢

可以幫忙你許多  讓你好好的休息並且安然的度過產後的第一個月

在這一個月當中 除了照顧好媽媽及寶寶的身體

也可以學習到許多照顧寶寶的技巧

甚至一直到出月子中心後 晶英沐悅還會持續的電話關心媽媽及寶寶的狀況

有照顧上面的問題 也隨時可以打電話回去詢問 服務不中斷!!

真難想像如果沒有晶英沐悅的幫忙

光是靠產前的媽媽教室及醫院的衛教單張 要怎麼度過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月

真是太謝謝晶英沐悅產後護理之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FouR 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